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9/10/10 22:22:12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9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庭祥主持召开与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委常委会议上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晓康宣读对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开展巡视的通知,组长万庭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厅长级巡视专员刘宾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遵义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学校党群、行政、二级学院、直属单位、科研教辅单位(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和巡察机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现场

万庭祥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校党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自觉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充分理解把握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政治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实现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庭祥就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

万庭祥强调,要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情况,重点检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情况;二是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情况;三是深入了解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风险等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晓康宣读巡视通知

万庭祥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巡视任务。校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率先示范,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二要做好充分准备,配合提高巡视质量;三要强化整改责任,充分保证巡视效果;四要畅通信访渠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何志旭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巡视组到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省委对遵义医科大学的重视和关爱,也是帮助遵义医科大学改进提升的难得机遇、重要契机。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总体要求和“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原则,及时梳理,细化方案,硬化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线路图,一定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校内巡察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标本兼治和举一反三,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建成西部一流医科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为新时代贵州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会议并就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遵义医科大学工作25天,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851—28643655(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专门邮政信箱:贵州省遵义市A005号邮政信箱省委第五巡视组收;分别在学校新蒲校区、大连路校区行政楼和主教学楼一楼大厅、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医学与科技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等地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第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遵义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依纪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