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最新文章

主题教育 |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7:28:28  


为扎实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8日上午,我校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五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田宗远、黄华玲、李正旭、余昌胤、蔡善君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副校长李春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认真传达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建好“底板”,大胆创新,着力解决好办学治校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推动学校重点改革和关键性领域的突破,以实现建设西部一流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为社会和国家培养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人才而不懈努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学校纪委书记李正旭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余昌胤领学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学校纪委副书记赵洪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审核:罗扬,撰稿:龚喜,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