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8 17:04:16  


3月27日上午9:00,我校在新蒲校区行政楼四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石京山、喻田、田宗远、梁贵友、刘建国、王子正、余昌胤、蔡善君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石京山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石京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石书记指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这四个伟大精神都很重要。今后,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新思路,实现学校新发展,不断开拓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贵州省消化疾病研究院院长庹必光教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他说,2018年3月5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人代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省72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全省4000多万人民重托,与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一道共商国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庹必光说,3月17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庹必光解读了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国家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审议并表决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议程,对贵州代表团活动情况进行了解读,并介绍其本人围绕西部地区医疗和医学院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情况。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盛超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作了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敦科博士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作了题为《民族精神的时代价值》的理论辅导,使在座的同志们受益匪浅。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工会、直属机关党总支、学工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务负责人参会。(撰稿:付延功,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