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并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

2019/10/01 13:22:25  


10月1日上午,我校在新蒲校区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副校长蔡善君,学校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8点整,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70年风雨征程,预示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现场师生深情高唱国歌,心潮澎湃,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场师生内心无比激动与振奋。

我校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校领导与师生代表500余人,在新蒲校区人文楼道德讲堂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收看国庆庆典实况转播,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奋进;三军列阵,铁甲生辉;携雷霆之势,击万里长空。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场面,一声声气势恢宏的解说,一阵阵激情雷鸣的掌声。2个多小时的直播,报告厅里寂静无声,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庆典盛况,真切地感受新中国的强大与自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无比自豪,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前途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干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前景充满了自信。(审核:罗扬,撰稿:何雪,摄影:翟聚红、张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