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30 15:53:36  


9月29日上午9:00,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会。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荣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田宗远、黄华玲、李正旭、唐自力、余昌胤、蔡善君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主题进行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剖析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以《不断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主题作了发言。学校党委成员田宗远、黄华玲、李正旭、唐自力、余昌胤、蔡善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随后,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荣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自中央和省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以来,遵义医科大学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特别是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工作非常主动,开展非常扎实,进展非常顺利。总的感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志旭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指导、抓落实,党委以上率下,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为学校主题教育顺利推进亲力亲为。特别是这次学习研讨,效果非常好,突出的感受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二是学习内容丰富;三是学习思考深入;四是思想认识深刻。理论上清醒才有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才有政治上坚定。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敏于学习,把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实抓好,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徐荣就抓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二要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始终坚持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四要始终坚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实效。五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讲话,他对徐荣副组长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聚焦问题,做好整改,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撰稿:付延功,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