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08 15:29:3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1月7日上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荣,成员刘祥涛、杨宗贵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协常委、副校长李春鸣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学校纪委书记李正旭,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先后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章节内容。

党委书记何志旭带头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查摆自身问题和差距,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了对照检视,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听取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所作汇报后,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荣对这次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准备充分,对照检视紧扣主题,原因剖析全面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强,起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作用。徐荣副组长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高校特点,紧扣立德树人主线,在深学细悟、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进一步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办学特色,厚植发展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三是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二级党委主题教育不走样、不缺项。徐荣副组长指出,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认真学、长期学,要常学常新,要多交流思想,多开展相互批评,主动找差距,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何志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的自我革命勇气。班子成员之间的提醒警醒直奔主题、坦诚相见、中肯实在,达到了 “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就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本次专题会议的成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何书记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要求,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指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坚持以党章党规为准则,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审视自我、剖析自我,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和业务能力,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要抓好中层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要把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一抓实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水平推进、高效率落实。(审核:罗扬,撰稿:何雪,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