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11/08 17:29:01  


11月8日,遵义医科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以“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荣,成员杨宗贵、刘祥涛指导研讨交流。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田宗远、黄华玲、李正旭、余昌胤、蔡善君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副校长李春鸣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何志旭在研讨中谈到,加强党性修养是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性质宗旨的内在体现、是提高共产党员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是抵制消极腐败现象的有效武器、是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今后,要在理论学习中涵养党性、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党性、在践行“三严三实”中锤炼党性;在廉洁自律方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树牢“以人为本,以德为先”职业意识和高度自律,让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无法在教育这块净土上滋生蔓延,做忠诚干净、德高身正的教育工作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在研讨中谈到,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提高了对坚守廉洁自律和强化党性修养重要意义的认识,只有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反复淬火打磨,才能百炼成钢,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以坚定的信仰、严格的纪律、优良的作风、高尚的品格、过硬的本领,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迎难而上、锐意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学校党委成员田宗远、黄华玲、李正旭、余昌胤、蔡善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调研成果,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荣充分肯定了我校集中学习研讨取得的效果,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真悟透了主题教育的原著、原文及理论,融会贯通学校调研成果,制定了可转化、见实效的措施,用工作实效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将自己摆进去,发扬了唯真求实的精神,见人见事见思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徐荣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接近尾声,遵义医科大学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其他会议精神;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组织部及学校的调研成果,梳理整改解释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校主题教育办要做好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对主题教育期间收集保存的文件材料进行分类整理、查漏补缺。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对徐荣组长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对照”开展民主生活会,积极推进二级院系及附属医院主题教育工作,让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把务实管用的好思路好举措上升为制度机制,真正让调研成果落地生根、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工作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审核:罗扬,撰稿:龚喜,摄影:翟聚红)

遵义医科大学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