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辅导会

2017/11/02 17:20:56  


11月1日下午临床学院在大连路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辅导会,辅导会特邀遵义医学院讲师团顾土龙教授主讲,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娟、梁启林,临床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平、副院长吴宗德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杜娟副书记主持。

会上,顾土龙教授首先对十九大报告主题内容、报告中的“初心”二字,以及报告中提出的“极不平凡的五年”作出重点阐述,五年的成就是全面性的,具体表现为“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五年的成就是开创性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要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十九大精神。

深刻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的主线,顾土龙教授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内涵、依据以及矛盾的新变化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新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另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重要的历史贡献,其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

全面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目标。一是明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二是明确全面建成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安排。

最后,临床学院杜娟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顾土龙教授本次十九大报告解读系统深入,全面深刻、细致到位,使与会人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杜娟副书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临床学院党委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在我院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广大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推进临床学院各项工作。(撰稿:徐勇 摄影:王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