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直属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2 14:48:17  


七十年的奋斗波澜壮阔,七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日上午,我校直属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发展对象到遵义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遵义70年大型成就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前,刘建国校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遵义是我们的幸福家园,70年来,遵义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创造了辉煌的成就,遵义的发展印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刘校长强调,学校建校70余年来,扎根遵义,秉承“明德笃学、求是致用”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刘校长勉励大家,要从黔北大地的巨大变化中深刻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新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倍努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遵医发展的新篇章。

支部党员们沿着历史的脉络仔细参观了“今朝红绿芳华”、“忆往昔沧桑巨变”、“记嘱托薪火相传”等版块,一幅幅历史照片映入眼帘,一幕幕发展画面浮现面前,大家深刻感受到70年来遵义的巨大变化和欣欣发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时代可变迁,时光可流转,共产党员的初心却从未改变。作为扎根红色遵义、传承红色基因的遵医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撰稿:沈玉、刘伟,摄影: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