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在贵州省高校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2020/12/07 08:51:54  


日前,在凯里学院举行的贵州省高校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合2020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要热点话题,指导学生团队录制视频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比赛本科组的初赛选拔,取得了成绩突破,所有五门参赛思政课项目,有四门冲进决赛。同时,在凯里学院举行的决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杨艳老师带领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谭思飞同学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全省一等奖,谢仁生老师带领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蒲艳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全省三等奖,唐瑶老师带领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张璐同学获得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组全省优秀奖,李娇娇老师带领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刘怡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全省优秀奖。

组织参加此次大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益尝试,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思政课的热情和兴趣,把思政课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谷松岭,撰稿、摄影: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