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我校党委中心组到娄山关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7/11/15 10:26:45  


在全国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之际,11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石京山带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喻田、田宗远、毕路佳、刘建国、余昌胤、蔡善君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一行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我校党委书记石京山、校长喻田代表全校师生,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纪念碑上空,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宣誓了学校领导班子坚定的政治信念。

宣誓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石京山即兴讲话,他动情地说道,娄山关战役取得了长征以来第一次大捷,为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红军官兵不怕牺牲、无惧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刚才,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历史温度,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认识到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始终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石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11月2日,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带领省委常委专程前往遵义市,瞻仰红军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意识。今天,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聚集在娄山关,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领袖教导,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切实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取得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书记强调,今天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娄山关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让大家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党的崇高宗旨,牢记入党时的初衷和抱负,牢记我们面对党旗时立下的誓言和许下的承诺。要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积极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石书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部门实际出发,着眼于当前的重点工作,着眼于解决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着眼于推进西部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汇聚强大干事创业力量,走出一条有遵医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路;全校上下要切实加强组织部署,在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同时,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党员干部带头学,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成效。(审核:罗扬,撰稿:何雪,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