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厉行节约,从“光盘行动”做起 ——致遵义医科大学师生倡议书

2020/08/29 20:02:49  


各位老师、同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树立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大力弘扬勤俭新风

自觉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外出就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食堂就餐时,做到按量取餐、按需点菜、珍惜粮食。

二、加大宣传,引导科学合理消费

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力度,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提倡适度消费,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健康的饮食理念、理性的生活方式。

三、模范带头,争做光盘行动先锋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落实“光盘行动”,积极引导身边亲人、朋友、同事加入“光盘行动”行列,及时遏止浪费现象,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倡导厉行节约,从“光盘行动”做起,是对粮食的尊重,更是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具体体现,让我们一起恪守“舌尖上的美德”,用“光盘行动”点亮勤俭节约的文明未来!

                                    共青团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

遵义医科大学学生会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