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1/03/17 16:19:46  


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教授以“牢记嘱托担使命,青春聚力颂党恩”为主题,在21阶梯教室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该院党委书记梁斯,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华,以及师生代表听课。

蔡善君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所在的四个关键节点“农历春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贵州省脱贫攻坚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十四五开局关键时刻”“建党一百周年历史时刻”及其所蕴含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此次视察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贵州“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蔡善君副书记为师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的发展成就,并对“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接着,他又传达了贵州省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具体分析了“十四五”贵州发展主要目标。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当代大学生”。他要求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对标对表,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实现自我价值。

授课结束后,在场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我们党的热爱。(审核:梁斯、付延功、李均;撰稿:谢小芳;摄影: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