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人士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会

2017/11/05 16:47:28  


为帮助我校统一战线人士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 11月3日,党委统战部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为我校统一战线人士作了一次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学校党委统战部、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留学联会、台侨联、民族联等70余人参加学习。学习辅导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汪敏文主持。

田宗远副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结合实际,从五个方面生动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对十九大报告中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进行了逐一解读;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解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最后,田副书记号召广大统战人士立足本职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辅导报告言简意赅,条理清晰,参与学习的统战人士表示,通过辅导学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结合此次的辅导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践行十九大报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撰稿:吴成玉,摄影:杜朝东)